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乌杨街道举办2020年基层干部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暨农行定点帮扶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05-25

    乌杨街道举办2020年基层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暨农行定点帮扶专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能力,523日上午,乌杨街道在县行政中心中会议厅举办2020年基层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农行定点帮扶专题培训会,乌杨街道及7个帮扶单位全体帮扶干部、12个村(社区)六职干部、驻村工作队共240余人参会,邀请龙军、龙云辉两位老师做专题培训授课。

会上,通报了当前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排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做了简单汇报,并就下一步整改做出要求。

随后,县农业农村委龙云辉老师带领参会学员展望了秀山县山地特色效益农业机械化发展前景及推进构想,从一村一品、农产品品牌建设、贫困户产业政策三方面,对当前产业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辅导,并对产业项目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县督导组龙军老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再次解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历次重要讲话及两不愁三保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六大任务,对自查评估工作开展提出宝贵意见,给学员们理清工作思路,攻坚克难。

会议要求各帮扶干部要结合本次培训,对自查评估反馈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查漏补缺。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好产业扶贫政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谋篇布局乡村振兴项目,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街道全体帮扶干部要理清思路,以严阵以待的精神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再次梳理核实信息数据、入户宣传解读政策,做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数据准确性、提升贫困户满意度,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