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石耶镇“三抓手”催收扶贫小额信贷

日期:2021-11-01

一是抓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农业银、农业银行各村居干部及帮扶责任人等加大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通过发放“致扶贫小额贷款户的一封信”、微信、利用逢集、家长接送学生放学时间张贴小额信贷到期通知书等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引导和督促贫困户主动归还贷款。结合互讲互评、入户遍访等活动积极宣讲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到即将到期的贫困户家中,面对面详细讲解扶贫小额信贷的还款程序,阐明按期归还贷款对于个人征信的好处,指出逾期未还款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对于外出务工的,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展开宣传。加强防范小额信贷还款逾期警示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宣传的惩治小额信贷逾期还款造成失信老赖“黑名单”的负面典型,教育获贷户要诚实守信,了解失信危害和逾期成本,将有恶意逾期倾向的获贷户侥幸心理灭杀在萌芽状态。

二是抓台账建立,限时完成销号。通过国扶办数据平台的监测,且与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等沟通联系,及时获取最新信贷还款数据,摸清各村贫困户还款到期时间,还款金额,建立到期台账。各村居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对获贷户进行全面入户研判,将到期户分为“放心户、风险户、危险户”三类,分类施策。召开会议进行逐一研判,采取切实有力措施,限时完成销号催收工作任务。

三是抓部门联合,加大催收力度。督促各村居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强化到期扶贫小额信贷催收,完善到期贷款预警机制,有效控制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现象。强化扶贫项目资金风险防控,完善社会风险防控体系,对小额信贷即将到期的4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动员其提前还款。

(通讯员伍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