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石耶镇:把握节点抓防范,确保安全生产关

日期:2021-08-29

疫情之险+安全之险,可谓风险叠加,为扎实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石耶镇积极把握季节节点,进一步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采取“四个强化”,从严从实抓防范,聚力把牢夏季安全生产关口。

强化责任落实,绷紧“安全弦”

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要抓,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体系。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一切”的工作宗旨,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失职追责”,根据季节安全防控特点,制定有效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落实重点区域和重点事项责任机制,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把牢“安全关”

通过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通过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高民众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面对面向企业宣传,切实提高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利用村居“小喇叭”、微信群等有效途径向村民时时宣传安全生产,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强化排查整治,拧紧“安全阀”。

镇应急办定期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进、国土等多个部门,对全镇各个领域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做好检查记录,建立问题清单并督促限期整改。

强化应急值守,守牢“安全门”。

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统筹抓好应急救援队伍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从严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职责,抓好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保障在安全事故发生时,能迅速反应、科学研判、有效处置,坚决把安全事故解决在初始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