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石耶镇:多举措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

日期:2021-01-06

石耶镇:多举措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

为切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连日来,石耶镇开展了“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遏制了“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不正之风蔓延。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QQ、微信等媒体,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发送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同时组建治理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宣传队伍6支,对各村(居)开展常态化巡逻。截至目前,共发放治理城乡居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工作手册6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出台宣传巡逻车60车次。

二是形成机制,立足长远。将整治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纳入村规民约,签订承诺书,实行网格化管理。截至目前,全镇共签订承诺书1000余份。同时设立村(居)“红白喜事”举报电话和操办申报制度,对办餐标准、宴请人数等作出具体要求,未经镇纪委备案同意一律不许操办。

三是动员干部,做好示范。充分发挥党员“头雁效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抵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陋习,倡导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先行者、推动者。对党员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未按要求办理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

四是严肃查处,落实到位。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禁操”工作领导小组,由镇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统委员带队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酒宴实行严查严处“零容忍”。截至目前,共劝阻8起,处理2起,全镇上下形成了浓烈的禁止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良好氛围。                             (通讯员:杨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