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87007/2022-000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宋农镇
[ 成文日期 ] 2021-09-10 [ 发布日期 ] 2021-09-10

关于印发《宋农镇2021年国庆、中秋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9-10


宋农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宋农镇2021年国庆、中秋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镇级各单位:

为确保全县“国庆、中秋”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形势平安稳定,现将《宋农镇2021年国庆、中秋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宋农镇人民政府

                                                 2021910


宋农镇2021年国庆、中秋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行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烟花爆竹”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带来的安全问题,深入研判各环节安全风险,严厉查处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根据《秀山县2021年国庆、中秋节期间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秀山安委办发〔202154号)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有效预防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我县烟花爆竹健康发展,有效防控安全生产事故,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的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时间及人员安排

1.乡镇、各村(居)自查时间:2021915日至2021920日。镇应急办组织人员开展全面自查。

2.专项整治时间:2021921日至20211020日。县级责任单位:县打非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通局、县供销联社。各村(居)办事处、派出所要组织人员协同参加本辖区内的专项整治。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国庆、中秋”期间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坚持严管、严防、严治、严打和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排查、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三、整治范围

全镇6个村(居)。

四、整治重点

重点整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严查异地存放烟花爆竹;严查经营网店仓库超量存放或销售不合格产品,非法产品的行为;严查零售经营网店未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安全隐患,专店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行为;严查违法人员将非法产品送货上门服务的违法行为。

五、整治措施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各村(居)要充分认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做到人员落实、经费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不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

(二)认真排查,有效监督。各村(居)要按照秀山县打非办、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通告》,继续加大排查,严格落实六包一防责任制,要摸清重点户和重点人员动向,做到家底清、情况明,采取一盯一、一对一的监管措施;要针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具有流动性快、隐蔽性强、反复性大的特点,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报告和排查重点怀疑的村、组、户。

(三)广泛宣传,全民共管。各村居要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资料、宣传车、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给人民群众带来重大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以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的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不参与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安全保护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烟花爆竹的违法人员,举报电话:县打非办76668592、县应急局76681587、公安局76036008、镇政府76623822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镇应急办要制定国庆、中秋、期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肩负起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责任,并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实行乡镇领导包片、包村,乡镇干部和村干部包组包户责任制,采取一盯一措施,认真开展村,组、户、重点人员的摸排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凡因工作组织、检查、排查、整改不到位、打击不力的,一旦发生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开展隐患排查,实行重点整治。镇应急办要立即组织各村(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建立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人员档案,台账,切实摸清底数。对重点村、组、户实行集中整治、重点监控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三)充分发挥烟花爆竹检查站(道路交通劝导站)作用。严查过往车辆和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四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全镇上下要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行动。建立健全信息网络,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在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聘请信息员,建立举报奖励机制,落实首接首问责任制,凡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及时查处并向县打非办和镇政府通报情况,做到举报一起、查处一起,提高打非工作效率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