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宋农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12-21

临近年关,为切实把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宋农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提高认识。成立专班,明确专人统筹协调,联合镇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集中对辖区5家烟花爆竹集中经营场所开展集中整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长期稳定的联合行动机制。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隐患。从经营、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对经营、储存的不规范经营商要求立即停业整改,对经营人员依法进行了教育。依法审核5家合法经营商,按照辖区、行业分管和经营人员签订了20份目标责任书,确保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广泛宣传,群防群治。加强《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实施办法》等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设立举报电话023-76623822,依法打击违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出动人员100余人次、车辆50余辆次,开展全区域无死角排查3次,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起。开展入户宣传80次,悬挂条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签订禁燃禁售烟火爆竹承诺书20余份、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承诺书10余份,累计检查商超10家,未发现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