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宋农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1-11-11

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最大限度的防止和减少火灾等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119全国消防日,宋农镇应急办联合宋农镇中心校全体师生举行了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伴随着学校消防警报响起,全体演练人员按校园广播指令立即做出反应,各楼层安全员组织学生按照预定线路疏散。学生们捂住口鼻,弯着腰撤离火灾现场,有序到操场安全地带集合。清点人数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为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指导。镇应急办给全体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并组织学生踊跃答题,加深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镇应急办应急队员向师生展示了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并向大家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及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重点讲解了火灾中自救逃生的技能。在场师生认真听讲和观摩后,还进行了现场灭火体验。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师生的消防意识,掌握了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领悟了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的重要性,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