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石堤镇高桥村:出实招变“后进村”为“后劲村”

日期:2020-12-07

石堤镇高桥村:出实招变“后进村”为“后劲村”


    石堤镇高桥村属市级定点攻坚村,自被确定为后进党组织以来,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强产业等举措,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让后进村后劲村

强劲壮骨强化班子建设。通过县级领导带头参与,镇领导具体落实对后进村开展帮扶指导,村两委积极响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规范党组织生活,促进村务党务公开透明,细化村两委干部工作分工,畅通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县级领导实地指导整顿工作5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指导整顿工作20余次。

选贤任能配强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拓宽用人渠道注重从文化素质高、和服务群众意识强的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致富能手中选拔村干部,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增强党支部战斗力,提高村干部履职能力。按照村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已完成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今年以来,选派驻村工作队2调整本土人才1人,发展党员1人,停职工作不力村两委干部1人。

三是千方百计发展致富产业。以全县定点攻坚村为契机,把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作为工作目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巩固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提升柑橘产业附加值,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以来启动产业路硬化20公里,硬化出境公路3公里,新建年加工柑橘4000万斤仓储加工市场1个,柑橘品种改良500亩,新增柑橘育苗300。(通讯员 甘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