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三步走”筑牢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线

日期:2022-12-28

强化安全意识。采取召开院坝会、出动宣传车及利用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群众普及用火用电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取暖用火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目前全镇已全覆盖入户走访55个组,累计召开院坝会10余次,出动宣传车20余次,转发用电用火信息100条。

加强隐患排查。镇村干部到户查看群众生活情况,就冬季安全取暖、熏腊肉等进行提醒提示,加强对留守老人、儿童及重度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隐患排查。应急办牵头对辖区经营门店进行排查,全面排查用电、用气取暖情况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此次排查共发现安全隐10个,已全面完成整改。

拧紧责任链条。细化责任分工,筑牢层层抓落实的安全防线,将责任压实到村组,将防范力量下沉到村民和农户,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逐步引导群众从“置身事外”转变为“主动参与”,让群众在冬季用火用电安全中“唱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