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干群联手摘鲜茶 乡村振兴富群众

日期:2022-04-05

近日,秀山县溶溪镇党委机关联合村社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来到梨园村茶园基地帮助茶农采摘新茶。

“单芽茶品质好、价格高,其次是一叶一芽……”茶园基地负责人何胜华一边介绍,一边指导大家快速掐尖采摘茶叶。走进茶园,茶农、党员、青年志愿者忙碌在一垄垄茶树间,双手飞快采摘茶青,现场一片繁忙。走进茶叶加工房,刚刚采摘的新鲜茶叶被平整的铺放机器内,经过半多小时烘焙、提香加工等多道工序,新鲜出炉。正在茶园摘茶的党员滕丽说:“喝茶容易采茶难,没想到我们平时喝的茶叶,要经过那么多道工序,今天入了茶园才算真正体会到茶农的辛苦。”

当前,春耕、春播、春种正当时。该镇党委书记杨波介绍,镇党委机关将以“新国发2号”为契机,联合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一同协助村民抓生产,做足春耕备耕,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