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溶溪镇:做好交通安全整治,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日期:2021-09-24

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溶溪镇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做好方案。按照县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文件精神,迅速组织部署,结合本镇实际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整治行动落实顺畅有力。

二是用好人员。针对村(社区)工作特点,精心选用热心村集体事业、在群众中有威信的村民与村干部共同组成交通安全劝导队3支,定期上路对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开展劝导20余次,涉及100余人次。

三是找好方法。在赶场日、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在重点路段、路口、学校周边有针对性地开展执勤执法,确保交通安全、畅通;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安全整治,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开展整治行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利用“农村大喇叭”播放相关音频资料30余次,持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减少交通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