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溶溪镇:防患未“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1-04-09

为有效防范火灾事故、提高应急行动效率、提升火灾应急能力,提升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识灾、自救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3月25日下午,溶溪镇政府在镇敬老院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溶溪镇分管领导及镇敬老院、应急办、民政办、消防队全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敬老院房间内突发火情。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使用手持喇叭大声呼喊,发出警报。其他工作人员听到火情警报后立即按应急处置方案分工协作,拨打119报火警,联系消防队救援,并向镇政府值班室电话汇报情况,同时迅速疏散敬老院内全部人员至安全区域,对伤员进行基础救助,并清点人数,确保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镇消防队、值班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火情、调度物资。处理结束后,消防队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原理、使用方法和要领,并请敬老院一名工作人员亲自模拟试用,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