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溶溪镇:三举措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

日期:2021-01-11

一是摸清底数,据实申报。根据秀山县人社局出台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办法以及各村(居)工作需要,对全镇建卡贫困户进行摸排,摸清劳动力人口与就业去向,宣传公益性岗位政策,明确上岗条件,严格控制把关。今年以来,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4人。

二是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实行“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各村(居)具体负责本辖区内公益性岗位人员的管理和使用;完善台账资料管理,对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做到人数、岗位、聘用时间等底数清、情况明;对辞去公益性岗位工作的人员,及时注销及上报信息,保证在岗人员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加强监督,动态管理。镇社保所不定期到各村(居)进行巡查,确保无脱岗、替岗等现象发生,对在岗位上表现比较差,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对不遵守工作、劳动纪律或替岗的人员,解除公益性岗位聘用协议。对因在本地固定长期务工、子女成年参加工作、家里病人恢复健康外出务工、发展产业实现创业收入等经过个人努力和政策帮扶实现家庭经济环境明显改善的家庭,经本人同意,动员自愿退出公益性岗位,真正让公益性岗位发挥公益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