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溶溪镇:多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1-01-11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召开党委会、干部职工大会、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等30余次,层层落实责任。对全镇8个村(居)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的暗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开展交叉检查,提高脱贫质量。以组为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交叉检查,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沟通、询问周边群众等方式,对全镇607户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对大病重病家庭、特困人员、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开展遍访,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软件资料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共排查各类问题3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抓实问题整改,开展精准帮扶。对“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第三方评估检查等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员,持续做好数据完善和修正工作。针对致贫原因精准施策,积极落实产业发展、引导务工、民政救助等帮扶政策。今年共计发放产业补助资金20.94万元、引导务工1208人、低保兜底156户414人、发放临时救助6.7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