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溶溪镇:凝心聚力保安全

日期:2021-01-11

一是提高认识。迅速组织全镇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村(居)两职干部科室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县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的弦绷得更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态度上要做到“零容忍”、目标上做到“事故”、措施上做到“零漏洞”,切实维护全镇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落实好领导责任、科室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8个村(居)29家企业7个在建项目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落实全镇98名生态护林员考核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位人员,从源头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

三是重点整治。利用赶场天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5条;联合镇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8次,以各村(居)出入要道为重点,出动宣传执法14辆次,劝阻和制止交通违法行为11;开展辖区内企业安全问题专项检查,落实驻厂领导工作制,完成对辖区内8家非煤矿山、6家工贸企业及7家烟爆企业的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找问题找短板,坚决杜绝“三违”,严格落实排查台账、整改记录和执法清单,并由镇安监办作出企业风险研判。

下一步,我镇将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加强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农药农机、生态环保、防溺水、防地灾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