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8858T/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清溪场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1-21 [ 发布日期 ] 2021-01-2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2021-01-21

    一是消除剩余贫困。持续落实“四个不摘”,今年剩余4户未脱贫户全部脱贫,16户监测户、33户边缘户致贫风险全部消除,一体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政策落地。

    二是齐力战疫战贫。投入560人全力参与防疫。狠抓复工复产、稳岗就业工作,全镇504个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通过专车集中派送、园区上门送岗等方式,引导务工就业1.4万人。兑现贫困户疫情影响生活、务工交通补贴,开发公益性岗位158个。

    三是消费扶贫助力。全镇注册10202人。全镇建卡贫困家庭小额贷款获贷率达60%。

    四是实施扶贫项目。全年发展扶贫项目28个。扶贫产业基地100%覆盖建卡贫困户,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五是培训扶持增动力。开办致富带头人培训班10期、528人参训,电工班3期,培训85人。创建扶贫车间3个,电商扶贫“应收尽收”,确保贫困村、贫困户产品变商品。

    六是落实民政低保兜底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全年新增低保户119户301人、发放民政低保救助资金1391万元。组建防贫基金,建立知贫、问贫、防贫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现行政策难以覆盖的困难家庭实际问题。同时,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总结和档案整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