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清溪场街道召开青春倡廉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3-05-16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清溪场街道召开青春倡廉专题

座谈会

为推进机关清廉建设,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领辖区广大青年畅树学廉思廉践廉新风尚,近日,清溪场街道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召开清溪场街道青春倡廉专题座谈会。会议把握悟思想、话担当、守底线三条主线,从青年干部述说自身成长经历入手,深入浅出提出发展对策,指引人生方向,通过扣好人生第一粒“青廉”之扣,让机关青年干部人生发展步伐稳健、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一是要讲政治感党恩。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要以“知之、信之、行之”筑牢思想“生命线”,做到一辈子“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在人生“黄金档”阶段经得起“日日行”的磨炼,经得住“常常做”的考验。清溪年轻干部要讲政治感党恩,修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功”,上好理想信念的“必修课”,练就思想教育的“真本领”,在基层的蹲苗壮骨中扎实成才”;要以大局为重,以全局为先,以格局为要,扛起理想信念的“接班担”,当好党和人民事业的“赓续者”。二是要讲担当强执行。担当是责任的体现,更是人品的升华。征途漫漫,青年一代所创造的新时代成就,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都需要有“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韧不拔的韧劲”。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涉滩”“爬坡”“闯关”的干劲,在激流面前敢“迈脚”,在沟坎面前敢“出手”,在困难面前敢“亮剑”,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不断跨越基层治理的“江海”,翻越为民服务的“山岭”,穿越乡村振兴的“关卡”,昂首阔步地迈向奋进的春天。三是要讲廉洁守底线。部分年轻干部身担重职,更需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谨防“围猎”陷阱。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要守好“廉关”,炼好“心学”,通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铁纪“长牙”发威,并时时以“清廉之气”沐浴“清廉之风”,切忌“糖衣炮弹”击垮,挺起“清廉”腰杆子。

会后,各参会年轻干部表示将通过学习贯彻本次座谈会会议精神,紧紧扣好人生的第一粒“青廉”之扣,以实际行动在政治上更坚定、在思想上更成熟、在能力上更突出、在担当上更自觉、在作风上更过硬,不断凸显青干力量,展示青干之姿。


(通讯员 张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