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清溪场镇:企业参与防贫基金捐赠

日期:2021-01-26

612日上午,清溪场镇举行防贫基金成立暨第一次捐赠仪式,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仪式,现场对7户贫困户代表进行捐赠。

据了解,清溪场镇防贫基金捐助以捐款为主、捐物为辅,定向捐助的款物由受捐对象直接接收,其他款物由基金会统一管理使用,所捐款物用于全镇特困贫困户。对社会各界捐赠的款项、物资,由镇政府实行专人负责,专账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对公开募捐、使用、自觉接受审计和社会监督基金会成立首日获捐近30万元,其中人大代表捐赠5万元。

近年来,清溪场镇脱贫攻坚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各项事业。全镇现有建卡贫困户20308587人,已脱贫20268563人,贫困发生率降低至0.03%。投入资金3亿元用于硬化村组公路300余公里,入户便道200余公里,产业路180公里,改造农民房屋和人居环境2000余户,大力推进农网改造,农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建成武陵山支付带头人实训基地和土家织锦非遗工坊,推动就业扶贫。

受捐贫困户代表现场对爱心企业代表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贫困,自立自强,奉献社会。企业代表也表示,参与社会事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将继续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代表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