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平凯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重庆市秀山自治县平凯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

日期:2024-02-29

一、综合办事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事机构(8个)

1.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日常事务 和组织协调工作,负责纪律检查、宣传、统战、法治、武装、 民宗侨台以及综合协调、文秘等职责,负责机要、保密、信 息及办公室自动化建设等工作。

2.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建设、城市基层党建、 组织人事、机构编制、群团等工作。

3.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主要负责经 济发展规划、经营管理、乡村振兴、发展农村电商、经济社 会统计、扶贫开发等职。

4.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老龄事业、 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物业管理、劳动就业、 社会保障等职责。

5.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 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6.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城乡规划 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等职责。

7.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 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 管理,协助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烟花 爆竹、消防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二)其他办事机构 (3个)

1.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部门委托 承担的各项行政执法权;协调、配合县级有关部门及派驻机 构开展其他领域的联合执法。

2.人大工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在人大主席团的领导下处 理人大日常事务,起草编写主席团文件、材料,会议准备、 人代会筹备,资料立卷归档和保密工作。
  3.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上级政协及其常委会会议决议 决定的贯彻落实;做好各级政协委员提案督办落实工作;及 时、准确、全面地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 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纪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工会、团委、妇联等 群团按章程设置

(三)一设置街道事业站所(5个)

 1.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要承担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村 (社区)建设服务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村(社区)服务总 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社区居委会和村委会开展组织建 设、制度建设和其他工作。 

 2.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文化、宣传、体育、科 技培训、旅游等方面服务工作。

 3.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承担就业、再就业 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受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委托,负 责办理辖区内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等社会保 障工作,负责辖区内劳动关系协调处理,受理劳动保障监察 案件举报投诉和初步调查处理等工作。

 4.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做好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  服务退役军人工作,做好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 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  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 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把党和政  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个退役军人身边;完成上级交办的其 他任务。

    5.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委托,行 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生态环境、卫生 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建立与城市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联合执法机制。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统筹运行

     6.农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农技、农机、畜牧、水 利水产等方面的技术推广、信息服务、水土保持、灾害防治、 土地规模经营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综合服务等工作

    

 办公地址:平凯街道凤栖社区香林南路85号

联系电话:023-76865211

办公时间:830—1630(中午不午休,法定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