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平凯街道:在三大行动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

日期:2022-05-19

5月以来,平凯街道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街道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组建入户排查“两人小组”,深入农户家中开展“拉网式”排查,了解农户收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等信息,确保到边到底摸清底数,做到真查真访。

我街道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工作与三大行动相结合,多措并举,提高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的群众知晓度。

一是学政策,提高业务能力。424日我街道召开三大行动业务培训会,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要点。会后,20个村(社区)组织全体村干部、各组组长、网格员召开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掌握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

二是广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为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工作开展更下沉,我街道乡村振兴办制作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早知道》宣传海报与明白纸,展示了“四进五不进”、监测对象申请四种方式、监测对象识别“五步法”等重要信息,并附有防止返贫监测网格员照片及联系方式。三大行动以来,我街道在2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47个村民小组张贴宣传海报190张。“两人小组”在入户过程中向群众发放《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早知道》明白纸,并向群众进行政策讲解,我街道已累计发放明白纸1.5万张。

下一步,我街道将持续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活动,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讯员:白旎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