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口述秀山党史③老红军张永平的回忆

日期:2021-08-10

    我生于1914年,秀山县妙泉乡人。出身贫苦农民家庭。少年时受尽苦 难折磨,为生计奔走他乡,帮人做苦工,对黑暗的旧社会极端不满。

    1933 年 5 月,在湖南永顺县参加了贺龙领导的红三军,被编在红七师师 部当通讯员。1934 年春,随部队到龙山的里耶、秀山的石堤大溪一带活动。 后到贵州沿河、印江、德江、松桃和四川的秀山、酉阳搞革命根据地。1934 年 8 月,贺龙、卢冬生(红七师师长)率领红七师到秀山西部(坝芒倒马坎)打秀山的反动团防头子杨卓之,我参加了这次战斗。红军时期,历任红四师十二 团九连战士、师收容队队长。参加了著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1940 年加入 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历任八路军一一五师六八六团连长、营长等 职。解放战争时期,1946 年至 1948 年,在鲁南军区教导团工作,任科长。 1949 年 2 月,在浙江省被服局材料科任科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调地方工作。1951 年至1975年,在浙江矿业公司人事处任处长。1976 年 2 月至 1979 年 10 月,在 杭州机械局从事行政领导工作。1979 年 11 月离休。

    在革命战争年代历尽艰辛,英勇作战,出生入死,多次身负重伤,多次立 功受奖。曾荣获“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等荣誉勋章。

①张永平,生于 1914 年,秀山县妙泉乡人,出身贫苦农民家庭。曾荣获“八一勋章”“独立自由 勋章“”解放勋章”等荣誉勋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