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妙泉镇“四访”抓实新冠疫情防控

日期:2021-08-31

    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妙泉镇创新方式方法,组织镇村干部、中心校、卫生院职工开展“四访”工作,早谋划、早行动,全员参与,有力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妙泉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一是干部下访。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各级领导干部下村入户开展走访40余次,分村包组,利用小组会、院坝会、群众座谈等方式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群众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知晓率100%。

                                妙泉镇党委书记到卫生院了解疫苗接种情况

    二是教师家访。组织镇中心校干部职工对全镇407名学生逐户进行家访、电访,了解学生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情况,引导60名外出务工家长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并做好报备。

                                  妙泉镇镇村干部开展入户排查

    三是医护巡访。动员15名家庭签约医生上门巡访,向群众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打消群众疫苗接种疑虑,引导400余名群众主动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

                                 镇村干部开展座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四是党员走访。组织镇村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6次,发动党员开展入户遍访,以“大白话”等接地气的语言形式,一对一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及疫苗接种知识,引导返乡人口主动居家观察,并组织党员干部免费接送偏远村组群众接种疫苗2000余人次。

   通讯员:周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