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秀山县人民医院:支医专家妙泉行 助力乡村振兴“健康梦”

日期:2021-07-19

秀山网讯 为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5日,秀山县人民医院“旗帜映初心 永远跟党走”支医专家走进妙泉镇,送医送药献爱心,为乡镇群众提供了快捷方便的健康服务平台!

该院党委书记喻明、院长雷杰带队,组织包含肿瘤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肾内科、呼吸内科、疼痛科、儿科、口腔科、肝胆外科、放射科、药学科等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山东省德州市支医专家9人和本院6名专家,带着诊疗用具和常用药品,为妙泉镇辖区群众送健康。

上午9:00,在妙泉镇大街上。专家们与每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免费开展血压检测、体格检查(内、外科)等专项检查,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问题,对检查出患有疾病的老人医生们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给予治疗建议,并讲解注意事项,让他们感受到了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家门口能够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检查和健康指导,还免费发放常用药,感谢党的好政策啊。”82岁的黎兰英老人笑着说。

上午10:30,妙泉镇刘家寨村便民服务中心,挤满了刘家寨村和附近热水塘村的村民。

“张书记,您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啊。那么多专家到村里来,为我们送医送药送健康,刘家寨村是第一次啊!我们都放下了活路,相互邀约来了。不光看了病,还送我药品,告诉我科学防病,养成健康生活方式。”55岁高血压患者赵某英走出诊室,对县人民医院驻村第一书记张福军说。

村里的组织工作非常有序:排队领号,村干部导诊,群众很快对号入座,专家们忙着询问、诊断、开处方……

“根据专家们的需求,我们组织了28个品规价值达3000多元的药品,免费赠送给老百姓。结余部分将赠送给妙泉镇卫生院。”药学科工作人员邓连力一边忙着清点药品存量,一边回答笔者的问题。

与此同时,在妙泉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崔素荣等正在查看在院病人、指导病历书写……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免费血压检测140余人,义诊群近600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价值3000多元的药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努力寻求“老百姓看病就医需求和发挥专家团队潜力”最大公约数,画出“为群众办实事和搭建乡村振兴、服务百姓健康”最大同心圆,打通服务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是我们作为全县医疗卫生龙头单位的责无旁贷的责任。

(通讯员 张羽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