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梅江镇“三强化”筑牢森林防火“三道防线”

日期:2022-09-22


近日连续高温天气,梅江镇坚持防患于未“燃”,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三强化”筑牢森林防火“三道防线”。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线。采取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包村+镇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四级网格化管控模式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主要领导坚持带队巡山,班子成员与所驻村(社区)干部共同巡山,镇村干部每天在早晚重点时段带队巡山深入摸排。不断压实护林责任,聘用责任心强、熟悉村情林情的护林员63人,要求护林员履职尽责,做好护林工作。

二是强化严防严控筑牢保障防线。建立森林防火网格点19在森林防火重点路段设立警示标识牌54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点2个,落实专人严防死守,严禁人员进入。严格执行全体干部值班值宿制度非特殊情况下不允许请假要求值班人员每天6:00-8:0017:00-21:00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及巡逻工作对发现问题立即制止、整改严防火情发生。累计及时制止野外用火28起,开展森林防火巡山排查3860人次。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以走访为主开展“广泛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车载喇叭、赶场天、院坝会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260余次在重点路段设置宣传标语120余幅发放森林火灾紧急避险知识、防火扑火宣传资料2200余份使人人防火、时时防火观念深入人心。特殊人群为风险点开展特殊宣传安排专人对精神病患者与智力障碍者监护人宣传,大力提升了宣传效果。以重点区域、重点关注人员为重点开展“定点宣传”,着重对长期不规范用火、有纵火倾向的重点关注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对林场周边重点区域落实蹲点值守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