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梅江镇启动定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技术培训

日期:2021-09-14

为增强群众致富内生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期培训活动走进梅江镇,为该镇的100多名农户送去茶叶种植技术培训。

“我种了10亩左右的茶叶,今天老师来给我们培训茶叶种植技术,讲了科学管理和科学种植,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梅江镇吏目村村民杨从阳说。

据悉,此次培训将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培训范围为涌洞乡、隘口镇、清溪场镇、峨溶镇、洪安镇等9个乡镇。培训对象为各乡镇村(社区)居民、农业大户、致富带头人等,计划培训人数为4000人,培训方式将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战略讲解、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乡村旅游培训三大版块。

培训团队将每天至少走进一个村(社区),通过根据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