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梅江镇“三步走”推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1-08-04

梅江镇打响全民核酸检测第一枪。该镇共设18个核酸采样点,截至8月2日晚10点,梅江镇12个采样点已完成采样数14384人次。

一是挥好党建引领指挥棒。7月31日,梅江镇紧急召开全民核酸检测专题会,要求坚持属地负责、镇级统筹、网格管理,原则上3天内完成全镇18个村(居)核酸采样工作。镇领导积极发挥“头雁作用”,靠前指挥,统筹调度,机关职工和村干部“群雁齐飞”,深入发动群众,按日定人、按序配合实施好具体工作。8月1日起,每晚召开总结会,归纳总结经验,研讨整改不足与困难,为迎接新一天检测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二是打好高效有序采样组合拳。设置规范采集阵地,全镇1个卫生院采样点及17个村便民服务中心采样点,分别合理设置等候区、釆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要求10人为一组间隔2米进行核酸检测。组建过硬干部队伍,全体镇村干部职工、医护人员、警察及各村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共300余人组建成18支采样工作队伍,采取驻村领导担任点长的“点长制”贯彻落实检测工作。每支队伍分别有信息录入组、核酸采集组、群众组织组、秩序维护组及后勤保障组,5组齐心织密“核酸检测网”。做好采样点消毒杀菌工作,各采样点在每次釆样结束后,有专人对采样现场进行消杀,并对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规范处置,切实维护生产生活环境健康安全。

三是搭好党群连心桥。群众在哪,温情便在哪。对于采样现场行动缓慢、年幼年迈的群众,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往往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上前搀扶、耐心讲解、温馨叮嘱。对于长期卧床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医护人员进村入寨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采样点现场设置了口罩发放处,准备了饮用水、防暑药品、风扇及遮阳棚布等必要物资,为群众提供了安全、便利的检测环境。该镇秉着邻里和谐、友善互助的原则,为交界处贵州省村民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

不论是38℃高温下的作业,还是漆黑夜空下的忙碌,都无法抵挡每一位“抗疫人”守护群众的决心。下阶段,梅江镇将勠力同心、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全民核酸检测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