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梅江镇:上下联动三到位,扎实推进 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04-10


近日,梅江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严格程序、细化操作,领导班子、业务指导组、信息联络员三到位,稳步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齐心担责确保组织领导到位。镇党委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亲自过问,靠前指挥,逐村座谈,了解选情,听取意见及时研判,化解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包村负责,全力以赴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充分发挥了镇党委主体责任。

精准发力确保工作执行到位。镇派换届业务指导组负责主持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推选了村民选举委员会,对会前准备、过程实施等工作内容严格要求、统一标准,截至331日,18个村(居)选委会已全部组建。同时,制定并公布了各村选举方案。

进度提醒确保流程规范到位。组建6名信息联络员,分片包村负责,按照“时序进度表+资料清单表”点对点催促村支部书记开展工作。同时,书面印发《换届选举工作提醒》2期,统一安排部署阶段工作,做到任务明、重点清,真正倒逼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4月起,全镇18个村(居)全面启动选民登记工作,各村(居)制定了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了正式选举日、选民登记、提名选举时间、投票时段等公告。梅江镇将继续以过硬的作风、实干的精神投入到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做到选出、用好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满意的新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