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三步发力抓好农业生产安全

日期:2022-12-29


一是勤打预防针。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宣传农机操作、农药使用等安全知识等发放农业生产安全注意事项传单3000余份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组织30余名镇、村干部进村入户、进地下田开展现场宣传教育覆盖群众3000余人。

二是构筑防火墙。制定下发《兰桥镇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等方案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天气预警1万余条提醒农民群众注意天气、做好防范应准备镇农服中心邀请县农业专家10余人到全镇6个村开展20余次农业技术培训及防灾减灾措施技术指导。

三是常念紧箍咒。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农业生产安全巡逻队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到全镇6个村居开展督查及时劝导、处置秸秆露天焚烧行为80余次并对焚烧群众开展安全教育100余次及时制止农业车辆不规范操作10余次并上门对农机操作人员开展安全操作培训2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