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四举措切实做好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防止返贫

日期:2022-12-29


一是上下联动强机制。实行镇乡村振兴办牵头,村(社区)、驻村工作队上报,规建管环办、社事办、社保所等行业数据政策共享联动,建立起动态监测与常态管理相结合,数据比对现场核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今年召开科室联席会10次,核实共享数据200余条,实现动态实时更新、数据定期交换、账实全部相符的精准化防返贫管理。

二是分类摸排建台账。镇党委书记、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包干部轮累计遍访辖区低收入群体10000余人次,排查问题28个,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和人员台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纳入监测对象。

三是定期研判定措施。安排工作专班收集汇总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等各方发现问题,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专题会分析研判,党委书记亲自调度、亲自研判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全年党委会研究9次,专题研究8次。

四是责任落实快解决。实施镇村三级包保、分类分级签字背书,落实属事+属地双重责任,重大问题主要领导牵头,一般问题分管领导包底,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镇纪委跟踪整改过程,加强重点任务时效监管和日常帮扶管理考核,今年提醒10人次,约谈5人次,通报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