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三个全面”确保森林防患于未“燃”

日期:2022-09-23

近期以来,兰桥镇从三个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火灾做到防患于未

全面开展宣传,确保防火观念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各村居广播、流动宣传车等,走村入户播放《秀山县人民政府2022年森林防火封山令》,让森林防火的声音响彻每个角落利用赶集日,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火灾举报方式等,使森林防火的观念深入人心结合乡村振兴走访入户,与户户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弥补常规宣传方式的不足,确保护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

全面加强防火队伍建设,确保森林防火力量充足。增加应急值班人员,周末、节假日在职在岗。开展防火及消防培训,推动应急队伍、各村护林员防火专业化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火灾预防、火灾扑灭、人员救治的能力。

全面开展巡查值守,确保野外山火不漏苗头。应急队伍、各村护林员全员出动,对镇区各重要点位进行定点值守,对来往行人、过路车辆进行防火宣传,对火种进行排查收缴,对过路人员进行信息核实后,方可进入林区。安排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深山茂林流动巡查,对焚烧秸秆等行为进行劝导,对火险及时进行预警,防止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