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马文森主持

日期:2022-09-02

秀山网讯 9月1日,县长马文森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情况汇报,部署当前工作,审议、审定相关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县抗旱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继续抓好抗旱救灾工作。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抓好抗灾自救,全力保障人畜饮水,盯死看牢森林防火,深入田间指导,减少农作物损失。要强化信息预警,谨防旱涝急转,提升应急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生产。要抢抓机遇,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工作。要把握机遇、精准谋划、积极申报,确保更多项目纳入上级盘子,获得最大限度支持。

受连晴高热干旱天气影响,全县27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截至8月31日,全县受灾人口达54014人,农经作物受灾7039.4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7817万元。

就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多方发力,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事件,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抓好社会面防控,做好公共场所“两码”查验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管执法,采取最实的作风、最细的措施、最硬的手段,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要防范自然灾害,强化应急值守。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要时效并进,强化目标意识、工作措施和督导检查,全面推进禁毒工作走深走实。要周全准备,防范疫情风险,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抓好秋季开学工作。

会议审议了《第11届武陵山商品交易博览会暨物流通道与枢纽经济(武陵)发展论坛活动方案》《守住守好“三农”工作三条底线2022年下半年重点任务》《秀山县实施农村公益性公墓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堂郎小区新增道路命名方案》《秀山县2022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等事项。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相关会议精神。

(全媒体记者 王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