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一搭二创三严”培养新时代“三能”青年干部

日期:2021-11-04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兰桥镇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启动人才培养机制,储备兰桥内生动力,打造“三能”干部。

一搭平台强“妙笔生花”。兰桥镇充分利用人才资源,建立网宣群,启动年轻干部写作培训机制。发挥老干部在政治智慧、人生阅历、写作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将35岁及以下的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根据个人特点及工作岗位特色,提出“一周一信息,一月一简报,一季一小结,一年一调研”工作要求,形成“笔杆子”审批修改模式。常态化写作技巧培训、座谈会、信息心得交流、文章点评等,提升干部写作兴趣与信心。

二创机会强“舌灿莲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干部的讲话能力作为培育的重中之重,全方位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创造平台给机会,紧抓干部“三述”,鼓励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分享个人工作心得、创新思路、政治感想。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工会活动、文化活动、会议等机会,多层次锻炼,提升干部党史心得、工作汇报、思想总结、情感传达等讲话实力。

三严考核强“精明实干”。根据县级考核机制,坚持“人本”思想,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将每一位干部落实到兰桥规划发展蓝图,立足“一月一小结”制,建立领导月任务清单,强化领导责任当担;形成科室季度工作ppt,把握各科室业务开展动态;通过实地考用结合,提升干部业务水平与实干能力。根据各科室、各岗位、各干部情况,将年轻干部安排到学习性、协调性、锻炼性、网络性等岗位,将老同志安排到群众性、经验性、协助性岗位,保证兰桥镇干部“耕者有其田,劳者有其资”。展现兰桥镇新姿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全面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