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09

兰桥镇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兰桥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工作热情,实现大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开设“移动课堂”,用好红色资源。组织了40多名党员干部在赵世炎烈士事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以向遗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赵世炎烈士生平事迹等方式,感受革命先烈的革命艰难,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开设“名嘴讲堂”,讲好红色故事。邀请了“秀山花灯名嘴”给兰桥镇70多名党员干部讲述党史故事,两名宣讲老师以极具感染力的方式讲解“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解放秀山”和“坚定不移跟党走”。以一个个的鲜活的事迹故事,让党员干部了解秀山的解放史,给在场的聆听人员一次干净的政治洗礼,思想洗涤,大家都不自觉地深陷其中。

三是开设“微型课堂”,传承红色基因。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一场电影,集中观看了《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并进行研讨交流,大家感悟颇深。一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基因是鲜血浇铸,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好,给党员群众,特别是给青少年讲好党的历史,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二要把先烈对党的信仰精神传承好,铭记历史、心怀信仰。将理论知识和红色历史相结合,将党员干部的工作实际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相结合传承好信仰精神。三要把先辈干事创业的精神传承好,切实把精神动力转化为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