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兰桥镇:四个“务必”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8

春节将近,为切实做好我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使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我镇进一步落实四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务必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新春佳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也越加频繁,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工作,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病毒传播风险,各村(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首任,强化村(居)一级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责任。

二是务必进一步织密全面排查这张网。实行驻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户责任制,做好来秀返乡人员(特别是高度重视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的情况)、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监控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自我隔离。

三是务必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这根绳。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要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不聚集、不聚会、少出门、不聚餐。

四是务必进一步站好应急值守这班岗。各村(居)组织精干力量务必入户走访摸清所有外来返乡人员,确保返乡人员在到家后12小时内向所在村(居)报告, 各村(居)干部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实行干部轮值班,值班人员每天必须到组巡视一次以上,对外来还处于防控监测期内的人员做好思想工作,稳控情绪,卫生防控人员定期上门监测。各村(居)要落实一名干部作为疫情防控联络员负责信息收集,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联络员必须每日16:00前报告当天本辖区内重点人员摸排情况,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