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龙池镇:“四个举措”开展集镇 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2-05-12


为进一步营造美丽集镇,龙池镇成立集镇联合整治工作组通过“四个举措”对镇容镇貌、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乱停乱放等不良现象进行大力整治,营造和谐、美丽、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一是宣传引导推动文明习惯养成。发放关于集镇管理的《致全镇居民的一封倡议书》150余份,文明劝导店主、摊主按规定摆放摊位,明确门前三包政策,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集镇管理中,提高群众对美丽集镇共建共享主动性。

二是实际行动开展秩序整治。镇规建办、安监办、执法队联合开展集镇秩序大整治,通过实地查看进行现场督促整改,并开展对超市、门店、烟花爆竹及食品经营个体的门市摆摊设点规范检查及安全检查,确保商户商品摆放有序,杜绝占道经营。

三是健全完善卫生管理机制。明确集镇管理公司和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职责,特别是全镇公益保洁岗位工作人员职能职责和考核标准,要求对责任区域定期清理、全天候保洁,同时利用水车定期清洗集镇街面,确保常洁常新。

四是严格落实巡查督促。明确镇规建办、执法队对集镇乱搭、乱建、乱摆、乱停、乱占等不良行为进行全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和督促整改,并巡查集镇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情况,确保所有区域每天落实卫生清扫和转运,无裸露垃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