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龙池镇:贯彻落实农村改厕,增进民生福祉

日期:2021-10-25

小厕所,大民生。从猪圈厕所,野外厕所到无害化卫生厕所,不仅体现着老百姓生活习惯的改善,对生活环境,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还有利于形成良好乡风,文明家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基于此,龙池镇贯彻落实农村改厕,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一、强化组织管理

建立农村改厕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专业改厕技术指导工作队,一对一上门指导,因地制宜制定改厕方案;充分发挥网格员排头兵作用,及时排查调解改厕工作中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的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助力改厕工作顺利完成。

二、加强宣传引导

猪圈厕所,野外厕所在农村由来已久,为改变老百姓根深蒂固的观念和习以为常的行为,领导小组在全面摸排当地厕所详情的基础上,进村开展院坝座谈会,普及无害化卫生厕所,宣传文明乡村理念,引导百姓积极参与改厕。

三、完善后期管护

为确保改革后的厕所能保质保量的使用,增强百姓使用感,不定期、分阶段开展回头看活动,摸排改厕中的问题,领导小组针对性的解决问题,确保改厕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以来龙池镇累计改革户厕7412户,公厕2户,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百姓生活质量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