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龙池镇专报县政府信息2期 龙池镇:从严出发,做好“禁毒”工作

日期:2021-04-09

2021330日,龙池镇禁毒办联合龙池派出所,在龙冠居委会李某、向某家菜地里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共计425株,相关工作人员立即铲除。为预防和惩治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保护辖区人民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龙池镇从严出发,做好禁毒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始终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指挥、亲自督促落实,切实抓好责任落实,选优配强禁毒办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与水平,镇村组三级联动,联合龙池派出所加大力度踏查隐蔽种植和田间地头零星种植毒品原植物情况,广泛发动村民,引导村民勇于善于同涉毒违法犯罪作斗争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禁毒工作体系,做好禁毒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二是正本清源,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龙池镇采取标本兼治、多管齐下的方法,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等手段,综合采取禁吸、禁贩、禁种、禁制等措施,坚决打击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一经发现,依法从严处理;包庇纵容的,依法从严惩处。对此次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的责任人,要求交代清楚种子的来源以及其他关键信息,坚决做到一经发现、追查到底、严肃处理、全面铲除,持续保持禁毒高压态势,形成强大的威慑力。

三是全面深化宣传,严肃工作纪律。龙池镇禁毒办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利用赶集等重要时间节点,在集镇中心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村民普及禁毒知识,深入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利用LED屏、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发布禁毒相关信息,有效促进辖区村民形成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进而对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