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龙池镇:镇村组三级联动,“户户到边”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

日期:2020-04-21

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龙池镇从4月2日—22日,组织镇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大普查工作,主要采取入户走访和电话访问的方式,按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对14个村居77个村民小组约3.5万人进行全面摸排,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体系,做到底数清、任务明、重点突出,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加强组织领导,突显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龙池镇成立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小组,明确由党委书记牵头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任普查员,对全镇拉网式普查工作的重点与努力方向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按照“多对一”(两个及以上干部走访一户)工作方法,督促工作人员“户户到边”做好普查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性纯洁、作风过硬、工作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形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添足马力。

做好业务培训,增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与工作能力。龙池镇举行举办3次业务培训会,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端正态度,做细做实普查工作。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对200人左右的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专题培训,逐项梳理与说明一般农户信息采集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采集表的各项指标,要求普查人员严格按照调查表内容进行了解,杜绝走马观花、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在普查过程中,我镇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对存在突出问题的一般农户、贫困户因户施策、精准施策,提高脱贫攻坚普查的质量与水平,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在实处。

深化政策宣传,提升辖区群众知晓率满意度。龙池镇以这次普查工作为契机,更加紧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确保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对于外出户,采取电话进行询问、宣传;对于在家农户,详细宣传扶贫政策,核实家庭收入、政策知晓度、等情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通讯员:卢娅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