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龙池镇:“三措施”扎实做好开学防疫工作

日期:2020-04-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教委工作要求,龙池镇结合自身实际,会同龙池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采取三举措切实做好开学防疫工作,为龙池镇中小学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防控宣传。利用短信、微信群、LED屏幕、村广播等渠道全方位宣传,广泛向师生和家长科普防范知识,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防疫意识深入人心。教职工利用钉钉上网课时,开展疫情防控网上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积极应对疫情。截至目前,累计发送短信3000余条,组织网上班会60余场,让疫情防控知识成为开学第一课。

二是细化防疫措施。成立分管领导为组长、各校校长为组员的中小学开学复课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全镇中小学校开学防疫工作。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片落实中小学生健康档案建档工作,按日登记、按周更新。镇政府和龙池镇中心卫生院派驻人员按校设立体温检测点,每天上午7时至8时对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镇派出所按日逐校逐班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目前,首批复课的龙池中学27名初三教职工和356名初三学生体温检测全部合格,健康档案实现首次更新。

三是落实防疫物资。加强统筹协调,多渠道筹措防疫物资,千方百计增加防疫物资储备。截至目前,为龙池中学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1.31万只、84消毒液330斤、洗手液200瓶、额温枪20只、水银温度计100只,并实行动态管控,科学使用,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专物专用”。同时,组织人员对龙池中学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不留死角盲区,不出现空点白点,为学生开学复课提供了安全保障。

   

                                                                  (通讯员:文睿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