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龙池镇:三步走有效助推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

日期:2020-03-26

为全力做好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和就业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外出务工和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鼓励推动返乡农民工就近就业,龙池镇狠抓落实,通过三步走的方式,促进返乡农民工稳定就业。

第一步是牵线搭桥,搭建帮扶平台。龙池镇社保所设立就近务工咨询窗口,为群众提供园区企业招聘信息,引导群众通过电话和网络与企业实现实时咨询交流。同时,制定招工宣传方案,组织各村居支部书记召开园区招工专题会议,要求村居尽快宣传到位,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灵活就业。干部职工入村入组入户,发放招工宣传单,在路口张贴招聘工报,已累计发放招工传单3000余份,张贴招工海报200余张,

第二步是面面俱到,建立相关台账。通过入户调查,收集辖区内返乡农民工的基本信息,详细掌握他们的结业意向、技能特长、薪资要求,建立好《返乡农民工就业调查台账》,并与园区企业做好对接,确保及时、准确地输送人才。

第三步是保驾护航,做好就业保障。给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医用口罩,并协调镇卫生院上门给外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切实保障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对于有就近务工意愿但未满足工业园区务工需求的人员,龙池镇通过申请,为建卡贫困户、低保户提供了就业协管员、公共环境卫生保洁员等20个公益性岗位,做到全方位的就业兜底保障。

“这里的岗位繁多,工资待遇相当可以,让老百姓足不出户挣钱”龙池镇白庄村村主任白天将说。截至目前,龙池镇已累计为工业园区输送务工人员238名,其中建卡贫困户和低保户71名,免去了返乡农民工长途奔波劳苦,让群众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的就业创业梦。

  

                                                                   (通讯员:文睿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