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海洋乡:积极推进“窗口腐败”问题整治

日期:2021-12-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就整治服务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中介牟利等“窗口腐败”问题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窗口腐败”发生在国家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严肃查处、着力纠治直接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破坏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等问题。海洋乡积极推进“窗口腐败”问题整治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贯彻学习。及时通过党政班子成员会和机关干部职工会,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全文学习县纪委办公室下发的《工作提示》,并要求各分管领导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在做好自身廉洁的同时,要加强所分管行业、科室人员的监督监管,严防“窗口腐败”问题发生。

二、精心组织,开展集中谈话提醒。及时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重要岗位人员开展集中谈话提醒。要求各科室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履职尽责,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坚决杜绝窗口公职人员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勾结中介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收受礼品礼金(红包)等问题。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三、正风肃纪,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乡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及时对机关各窗口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目前暂未发现。在今后的工作中,乡纪委还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对发现苗头倾向问题或情节较轻的,及时加以劝止和整改,对涉及领导干部缺位、履职不力、情节严重的问题线索,将及时移送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


图片附后:



 

图为海洋乡召开2021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图为海洋乡召开“窗口腐败”整治工作部署会,集中约谈

提醒窗口部门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