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部门街镇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洪安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洪安镇机构设置及职能

日期:2024-02-28

洪安镇机构设置及职能

1.党政办公室。主要职责:群团、宣传、卫生健康、机要保密、督促检查、精神文明建设、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负责法治、文秘、档案、党务政务信息、电子政务、机关事务、公会、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其他日常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挂扶贫开发办公室、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宣传贯彻经济发展方针政策,编制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负责农民负担监督减负、土地承包经营、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节能减排、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依法管理工业企业和第三产业,指导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改造、技术培训;指导农业、林业、水利、畜牧生产;承担其他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等管理职责。

3.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民政、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负责城乡低保、养老五保、老龄和残疾人事业、防灾减灾、救灾救助、殡葬管理等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劳动维权、劳务培训等管理;承担其他民政和社会事务管理职责。

4.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职责:宣传贯彻平安建设、防范和处理邪教、信访稳定等方针政策;负责、统战民宗侨台、社会平安创建、法创建,指导村居开展社会平安群防群治工作;负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群众来信来访和反邪教工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开展禁毒、扫黑除恶和法治教育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发治安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5.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村镇规划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保法律法规政策;负责村镇规划编制实施,辖区内生产建设、公共设施、农房建设等项目的审核、审批(转报)工作;负责农房安全、建筑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集镇市容市貌、市政基础设施、集镇环境卫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协调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人防、土地征用、房屋征收、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承担其他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管理职责。

6.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财经方针政策,执行财政法规、财经制度,指导监督辖区内单位财务活动;负责本级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债权债务、村级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的购置、登记、处置、保值增值、政府采购等工作;协调税务等部门组织财政收入;承担其他财政财务管理职责。

7.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宣传贯彻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等法律法规;负责应急协调、辖区内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负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等安全生产的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事故调查、情况分析等工作;承担其他应急管理职责。

8.纪检办公室。主要负责:负责纪检相关工作。

9.武装部办公室:负责武装、征兵等工作。

(二)其他设置(4个)

1.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乡镇政府承担的各项行政执法权;协调、配合级有关部门及派驻机构开展其他领域的联合执法。

2.党建工作办公室统筹负责基层党建、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村居委自治组织建设、村社区公益性阵地建设等工作等工作。

3.人大办公室。主要负责在人大主席团的领导下处理人大日常事务,起草编写主席团文件、材料,会议准备、人代会筹备,资料立卷归档和保密工作。

4.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上级政协决议的贯彻落实做好政协委员提案督办落实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1.农业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承担农技、农机、畜牧、水利水产等方面的技术推广、信息服务、水土保持、灾害防治、土地规模经营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综合服务等工作。

2.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承担辖区内文化体育阵地建设,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文化交流、全民健身活动,组织辖区内文艺培训等;规范农家乐和文娱活动等旅游场所、旅游设施、旅游项目的经营服务;统筹旅游市场秩序,协调旅游执法管理,调处涉旅投诉纠纷,营造诚信经营、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指导旅游项目、旅游产品开发等工作。

3.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职责:宣传贯彻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承担就业、再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劳动和社会保障、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保救济、医疗保障服务等社会保障相关具体工作。

4.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职责:负责做好面对面、个性化、一对一服务退军人工作,做好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个退役军人身边;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5.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要职责:集中行使乡镇依法承担和部门授权或委托的各项行政执法权,制止、打击各类行政违法行为,协助、配合级有关部门及其派驻机构开展联合执法。

6.特色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基本建设、扶贫开发、乡村旅游等项目的规划申报、建设管理;

7.河长办公室:负责河长、环境污染防治、农业生态保护工作;

办公地址:洪安镇九龙新街100号

联系电话:023-76629008

办公时间:夏季 8:30--12:00  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冬季 8:30--12:00  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