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重庆秀山:举重冠军回村探亲 载誉归来铸就榜样力量

日期:2023-01-11

  “恭喜你呀大银!你让咱洪安人民又一次感到了骄傲!”再一次抓着这位举重冠军的手,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党委书记张斌将一束鲜花送给了李大银,心情依然激动澎湃。

2022年12月12日,在举世瞩目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重庆运动员李大银以抓举171公斤、挺举201公斤、总成绩372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二名,总成绩第一名,摘取两金一银。

走进李大银家,不大的房间里干净整洁,大家正围坐成圈关切询问李大银平时的训练情况、参赛、学习情况,李大银的父亲正开心地向大家展示儿子比赛的照片。

“冠军光环的背后,是李大银刻苦训练、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凭借绝对的实力勇夺金牌,是国家的骄傲、重庆市的骄傲,更是洪安的骄傲。”张斌激动说,同时也要感谢李大银的父母和教练为洪安、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体育人才。希望李大银继续保持高水平,争取更大的成绩,也希望他常回家看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启发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坚持梦想,刻苦训练,努力成才。

李大银表示,感谢家乡和家乡人民的培养,自己绝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厚望,今后将继续努力训练,在未来的竞赛场上发挥自己应有水平,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李大银,1998年出生,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2018年举重世锦赛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继续展开激战,以204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同时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另外他还以168公斤和372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铜牌。2019年12月10日,李大银以171公斤、200公斤和371公斤的成绩夺得2019年举重世界杯男子81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2021年9月22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金牌。2021年10月15日,入选202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参赛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