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洪安镇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2022-05-16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3日,洪安镇召开会议,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反复学、系统学、对比学,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宣传媒介,及时开展宣传解读,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合法的途径反映合理诉求,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在全镇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信访机制,不断把信访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推动信访案件有效有力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矛盾升级,消除信访隐患。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转变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工作作风,依法依规开展信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