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41009139076G/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秀山县官庄街道
[ 成文日期 ] 2019-02-26 [ 发布日期 ] 2019-02-28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官庄街道办事处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19-02-28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官庄街道办事处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构成

我街道办事处设行政单位1,事业单位5个。其中:全额拨款行政单位1个,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5个。  

(二)人员构成  

我街道财政供养人口共计94人,其中:在职人数62人,退休人员32人,行政在职人员41人,事业在职人员21(其中参公管理人员)2人,行政退休人员20人。事业退休人员12人。  

(三)单位主要职责   

  官庄街道办事处是秀山县人民政府的派驻机构,行使行政管理职能。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使人民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具体包括: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助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环境保护、城市防灾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增强扫黑除恶工作力度,降低各类案件发生率,为群众提供安居乐业的良好社会环境。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的计生管理工作,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工作,维护社会安定团结。依照规定做好出租屋和外来暂住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资产;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其他各种服务,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和民事调解等工作;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指导和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及群众自治;向县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承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93.47万元2018年减少3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7.56万元,2018年减少48.7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1515.91万元,2018增加18.16万元主要原因是抚恤补助等增加,主要用于城市低保及农村低保生活补助,社区干部报酬、抚恤支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维稳工作等经费。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2019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预算 19.9万元,比2018年减少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  3.2万元,比2018年减少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7万元,比2018年减少0.3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及公车运行费用。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9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262.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物管费、会议费、电费、水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  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1.2019年收支总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表

      3.2019部门支出总表

      4.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基本支出表

      7.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表

      8.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表

      9.2019年“三公”经费表

                     ○一年一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