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官庄街道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0-11-30

一是实施街道村(社区)“净、绿、亮、美”工程新建垃圾池、投放垃圾箱桶1750个,新购置垃圾运输车2辆、手推车64架,聘用农村环卫保洁员216人,全天候、无死角、常态化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投资21万元,开展了8个村的垃圾分类示范打造,各村(社区)都制定了长效保洁制度,推行卫生准入制度,与农户签订卫生责任书,开展小组卫生评比,实行一月一检查一通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日日清”,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二是推进街道、村两级河长制建设辖区4条主要河流全部明确街道级、村级河长,及时巡查,持续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工作。

三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一方面扩大常态化宣传,召开专题院坝会30余次,印刷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利用广播宣传200余次。一方面创新宣传方式,联合学校开展趣味活动,提高师生素质,扩大“讲文明 树新风”覆盖范围;动员全体职工干部集体清扫道路垃圾,通过行动号召群众养成文明习惯;评选最美家庭,营造出以整洁、清洁为美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