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膏田镇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日期:2021-08-26

膏田镇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为提高群众识骗反诈的鉴别能力、防范意识,膏田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守护“钱袋子”。膏田镇联合镇农商行、镇邮政行在大厅内、自助取款机旁张贴安全提示。在汇款前,尤其是给陌生人汇款时,一定要通过电话询问、语音识别、视频通话核实汇款对象身份后再决定是否汇款。

二是赠送“妙方子”。用通俗的语言讲解网络交友、网络投资、网络贷款、冒充领导、熟人等常见诈骗手段,让群众了解当前典型的诈骗手段,提高群众防诈反诈意识。

三是铲除“歪点子”。积极发动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讲解如何使用。其中“我要举报”板块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如遇到诈骗事件可直接在APP上反馈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