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膏田镇:打造蜜柚之乡 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08-24


膏田镇:打造蜜柚之乡 助推乡村振兴

三红蜜柚营养价值高,深受群众喜爱。2017年,膏田镇引入三红蜜柚幼苗亩7万余棵,种植面积1000余亩,截至目前,已创造200余万元收益,成为该镇支柱性产业。

一是重质量。目前三红蜜柚已进入果实膨大期。当蜜柚成长到100克左右時,需要人工套上细铁丝制成的套袋,今年累计套袋5万个。就作物而言,套袋可以防止雨水、飞虫侵害果实,隔绝过量光线,促进果皮均匀转色。

二是增产量。本着“管护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的原则,通过整形剪枝、疏花疏果、薄肥勤施、肥水管理等手段,实现三红蜜柚的科学增产。预计今年可结果20余万斤。

三是促销量。在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的态势下,膏田镇将三红蜜柚与本镇乡土文化相结合,运用抖音、微信短视频、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特色宣传、销售,实现疫情产业两手抓。

三红蜜柚从生产到加工,为贫困户和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50余人,从事除草、施肥、套袋、剪枝、摘果等工作,赚取工资补贴家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