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峨溶镇“三举措”做实做细“大走访、大遍访”工作

日期:2021-11-26

为进一步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峨溶镇8个村(居)按照“大走访、大遍访”工作要求,本着“不落一村不漏一户,重点关注已脱贫户、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的原则,以“三举措”将该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工作开展顺利。坚持把开展“大走访、大遍访”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协力负责,统筹8个村(居)将工作有序铺开,具体工作负责落实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注重走访内容,确保群众积极配合。在走访之前,各村(居)针对性的确定走访重点,拟定交谈提纲,但不局限于该提纲,可根据情况进行更改。对于出现的各种问题,相关走访人员要灵活应变,立行立改;若不能立马整改的,要及时记录下来,汇总上报,同时镇级相关科室要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

三是分析综合数据,保证工作实事求是。通过分析上报数据和排查数据,针对上报排查人数少、上报不及时、名单信息不完善的村(居)由镇纪委开展督查检查,并提出书面整改意见,送党政主要负责人处;对于问题严重的村(居),将直接约谈村(居)第一负责人,并做书面说明,压实走访责任,不断提高走访责任感,从而提升工作可行度。

(通讯员:龚祺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