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 智能机器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情况

最朴素的美 往往令人动容——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峨溶镇医护人员

日期:2021-08-02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峨溶镇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全镇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设采样点7个,安排医护人员25人、镇村组干部120人,同时,自愿参加服务的有10余人。

(图为坝浪村核酸检测点群众排起的长队)

坝浪便民服务中心检测点7个采样点中的一个临时搭建的帐篷便是峨溶镇卫生院核酸检测第二分队医护人员的工作室,早上7点他们就全副武装投入核酸采样战斗。前来采样的群众在简易帐篷下的队伍越来越长,强烈的阳光透过帐篷漫射,周围的温度也越来越高。

防护服让本就炙热的夏日更显狂热,使人踹不过气,5名医护人员相继出现了中暑症状,2人晕倒,喝一支霍香正气液,稍作休息后,身体状况稍有好转,她们又重新投入战斗。用她们的话说:“还有很多群众在等着,我还可以在坚持一会儿。”

烈阳中的坚守,是白衣天使在战疫中最动人的写照,防护服包裹下汗水直流的脸庞最美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谢谢您,最美逆行者!

(通讯员:龚祺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